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开展夏季食品专项检查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25 11:24作者:王一超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高发时期,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一是严查隐患。 针对辖区内酒店、超市、三小食品店存在的问题着重检查证照公示、索证索票、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及加工操作等情况,对出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方案,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监管。 做到市场监管常态化,聚焦早餐、夜市、烧烤、冷饮等夏季热门消费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整治行动,形成长效机制,并督促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注重宣传。 街道办事处发放夏季食品安全预警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食品经营户和广大市民的宣传,引导经营户树立守法、健康经营理念,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