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办事处开展学生假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

发布日期:2022-07-19 11:20作者:袁浩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切实保护学生假期生命安全,兴文街道办事处于7月11日通过微信群推送、7月17日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开展学生假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

通知及会议要求,一是做好宣传工作。村(社区)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学生,关系到个人、家庭、社会的幸福生活。无论是寒暑假,还是周末,学生脱管,容易发生安全事故。村(社区)常态化召开专题会议,常态化的组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深入家庭做好学生防溺水、火灾、交通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二是做好隐患排查。对塘库堰设立警示标志,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时段,安排专人巡查,防止学生无人监管下水洗澡、汛期强渡沟河;加强路段巡逻,严禁学生驾驶三轮车和两轮车,提示不在危险地段驾乘自行车;做好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培训,严禁把火种带入山林。三是实行责任追究。凡是工作未落实,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 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