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文明福锦促和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7:16作者:刘攀婷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区的凝聚力。6月2日上午,兴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牛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福锦苑小区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文明福锦促和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00多名居民群众热情参与,现场气氛和谐热烈。

上午8时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福锦苑小区文体广场人声鼎沸,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蒲以仁同志在现场致词,各个社区、辖区幼儿园、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文艺爱好者表演歌舞、腰鼓舞、三句半、乐器演奏等节目。主持人时不时地与台下观众互动,进行创文、疫情防控有奖知识问答,欢呼声此起彼伏。福锦苑文艺队选送的舞蹈《高原深处的爱人》、瑞思顿幼儿园选送的舞蹈《瞧:这群京剧娃》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获得了阵阵掌声!

下午,社区志愿者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麻绳等包粽子的材料,开始包粽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阿姨们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只见她们将粽叶轻松对折,一抓二放三包五绑,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谈笑间的功夫,一个个三角形、牛角形、金字塔形、长条形等500多个粽子很快便成形了。在这个过程中阿姨们还不忘交流技术,分享不同口味的粽子,热聊不断,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期间,很多年轻人和小朋友也参与进来,分享劳动的喜悦,陶醉在传统节日的氛围中。

前来参加端午节活动的陈阿姨意犹未尽地说:“我和邻居们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共同分享劳动成果,这种感觉真好,以后有这样的活动一定还要参加。”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温馨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

最后,社区志愿者还将粽子分送到了辖区困难家庭、困难老党员、空巢老人、残疾人等20户居民家中,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浓浓节日氛围及社区对他们的殷切关爱。

“兴文街道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更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兴文街道党工委书记岳雪在活动总结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