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三个一”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30 09:58作者:张严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统筹“一盘棋”,凝聚强大合力。兴文街道紧扣“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的思路,以“零病例”为目标,联合公安、运管、交警、医疗等单位组建排查工作专班,在兴文高速路口设立疫情监测点, 24小时轮班值守,对所有入川车辆人员开展体温测量、两码查验、返乡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自4月25日以来,兴文高速路出口共安排执勤人员573人次,累计排查入川车辆1970辆,返乡人数4925人,核酸检测4813人,其中黄码67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351人。

落实“一条心”,保障重点领域。协调社会事务局、市场监管局、公安、执法等部门,督促各类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政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聚焦辖区6所学校、1家游乐园、2个农贸市场、6家大中型商超、5家宾馆、5个居民小区、2条老街等人员聚集场所,强化“四方责任”落实,广泛宣传,确保宣传工作不落一人,全面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织密“一张网”,强化智慧抗疫。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联防联控机制,将辖区130余名村(社区)干部、2万余名村(居)民划入网格管理。逐一入户摸排重点区域外来车辆、返乡人员,做到街道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实施“三紧盯”模式,上门安装智能门磁监测器10个,并采取“微信问候+邻里监督”的方式管控。5月以来,外地来(返)兴689人,重点地区174人,落实集中隔离29人、居家隔离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