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2022年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16:42作者:杨诗微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期,为了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巴中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巴中经开区居家养老志愿服务队在奇章街道开展了卫生院入户“关爱空巢老人,心系老人健康”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活动现场,奇章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空巢老人免费进行心肺听诊、测量血压、血糖和听力视力测试等相关体检活动。义诊的同时,志愿服务队的小伙伴们也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等知识,细致解答老人们的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叮嘱他们谨慎用药、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和贴心的关怀受到前来问诊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空巢老人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还方便了居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医疗和服务。让独居在家的空巢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以及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