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三单制”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22-05-17 14:07作者:杨小芳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兴文街道办事处坚持“调解优先、诉讼断后”原则,由综治办牵头,整合部门力量和社会力量,灵活运用“三单制”,实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不断提升老百姓幸福感与获得感。

一是无条件“接单”:充分发挥网格员“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当“情报员”每周定期下楼栋敲门入户收集线索,综治办统一“接单”整理。

二是无缝隙“派单”:依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排查的线索问题按精准扶贫、征地拆迁、婚姻家庭、民政补助、环境污染、医疗纠纷、邻里矛盾、涉法涉诉等分类由综治办进行“派单”,分流到各部门、村(社区),定人定责,督促完成。

三是无遗漏“验单”:接单部门、村(社区)对分流的单子限时处置办结,由综治办核实 “验单”归档。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