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巡回法庭进乡村 聚力调解赡养纠纷

发布日期:2022-05-16 18:02作者:闫超琼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022年5月13日,奇章街道办事处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烦心事,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联合巴州区人民法院在八角位村开展巡回法庭,对辖区一起赡养纠纷进行公开审理。

巡回审判过程中,原告岳某某和被告朱某某代理方各执一词,办事处调解员及法官对庭审现场进行把控,保证双方充分陈述自己的意见,彻底了解矛盾所在,休庭后通过情理和法律法规两个角度对双方做了大量调解工作,希望双方能够换位思考,使老人老有所养,使儿女孝有所敬。

以巡回审判为载体调动了基层对案件调解的积极性,发挥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作用,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使旁听群众耳闻目睹庭审过程,感受法律的威严,提高今后遵守法律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