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雨露计划”沁奇章,莘莘学子筑学心

发布日期:2022-05-16 18:02作者:王冠雄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落实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推动低收入家庭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加大教育帮促力度,促进低收入家庭增收,奇章街道持续推动辖区学子“助学圆梦”,使已脱贫群众充分知晓“雨露计划”补助政策,做到符合条件的居民应保尽报。

筑牢审核摸排之基。在2021年秋季雨露计划与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的基础之上,充分调动各村(社区)“两委”联合驻村干部对辖区学子再摸排、再核实、再更新。严格对照流程进行学籍对比、摸排调查、资质审核、公示公告、补助发放、录入统计等各环节工作,有效保障了教育扶贫政策的精准落实。

筑实学业生活之路。为保证每个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我街道因地制宜,对雨露计划资金分两个批次进行发放,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现有19名学生享受政策,符合助学补助条件,学生每人发放1500元,共计下达助学补助资金28500元,为学业之路夯实了前进的道路。

相信在雨露计划的滋润之下,莘莘学子定会茁壮成长、收获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