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赓续红色血脉,倾心做好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16 16:27作者:李章民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退役军人利益、维护退役军人荣誉,在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业务指导下,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围绕“三高”服务体系,提升辖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

一、高站位。奇章街道根据上级部门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组建专班,落实专人,明确对象类别,明确办理程序,明确时间节点,全面摸清辖区退役军人底数,同时也将此项工作纳入2022年重点工作,为推动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工作提供质量保障。

二、高标准。奇章街道始终以“服务至上”为理念,组织专项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多次召开业务培训会,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设立集中办理点与上门办理相结合的方式,同等同步推进建档立卡工作,确保对象及时知晓、及时办理,做到“应办尽办、应建尽建”。

三、高效能。截至5月,在经开区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奇章街道办理优待证工作人员培训率达100%,政策解答、服务保障和业务办理能力得到质的提升。通过设立信息采集点,目前,已完成退役军人建档立卡114人,成功在线申报优待证1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