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多形式宣传,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4-28 17:39作者:周倩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兴文街道立足实际,持续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活动,切实做到以网格化模式全覆盖宣传。

应急广播显作用,防疫宣传声入耳。落实村村响广播从早至晚,准时准点播放由专人提前录制的防疫音频,村干部积极利用广播早晚各开一次广播会,联系点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等都是“播音员”。借助广播,向辖区广大群众全方面、广覆盖宣传当前防疫形势与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进行防疫。

宣传车辆巡回播,防疫宣传无死角。启动10余辆防疫宣传车、2辆防疫督查车日常宣传。车身张贴红色醒目标识,加装小喇叭,每天喊响“战疫”集结号。“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巴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宣政策,讲常识……

敲门行动进行时,温馨提醒暖人心。为使防疫工作取得更好效果,积极开展“敲门行动”。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在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逐户“敲门”,详细了解群众居家隔离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宣传居家隔离管控要求,同时在小区门口、电梯口张贴返巴人员告知书,向群众宣传当前最新防疫政策。“敲门行动”不仅是敲开群众家门,还敲开了群众心门,给予群众满满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