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扎实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9 16:51来源: 兴文街道作者:黎凤英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推进“12.28”全民反恐,提高全民反恐防范意识,增强群众应对暴恐袭击技巧和自救互救能力,兴文街道组织福锦苑、东锦苑、置信的社区人员和保安,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宣传和演练活动。

演练前,政法办为保安讲解、演示了各种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法,示范了“暴徒”突然闯进小区后,如何正确使用反恐防暴器具及怎样冷静的应对以其周旋的技巧。随后,针对在小区可能发生的突发恐怖袭击、组织保安及社区人员进行了安全演练。演习中组织有序,大家默契配合,达到了演习的预期目的。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资料300余份,解答居民询问30余人次。向居民普及了《四川省公安厅《关于公民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通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及防恐和自救互救技巧等知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反恐防恐工作,共建平安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