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多种举措推动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27 15:15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一、培育诚信价值认同。将“诚信”作为践行主流价值观的重要准则,干部职工展现“诚信服务”新形象。在党务、政务、财务和重大项目管理上,民主决策、阳光运行、强化监督,建立“诚信行政”新要求。在产业发展上从招引业主、发展产品种植、拓广销路等环节都注重信誉和口碑,打造“诚信发展”新理念。

二、德治教化夯实基础。以村(居)自治为重点,重新修订《村(居)民公约》为五大类事项,40多个小项,作为约束村(居)民失信行为的重要工具之一。以德治教化为抓手,全面创建“道德银行”让诚信居民享受到“实惠”,失信居民将被列为村(社区)诚信体系黑名单,取消评先选优和优惠政策的享受权。以法治宣传为基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讲堂、法制宣传进村(社区)普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普及信用知识,让“诚信”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三、示范引领整体推进。以奇章社区探索的“政治、德治、自治、法治、信治”五治融合“聚居点治理体系”,让群众主动参与到村(社区)管理中,实现村(社区)由共治到自理、由单打到共建融合的转变。以郑家山村创建“诚信村”,争取财政贴息小额信贷资金近100万元,提升居民的诚信意识,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推动奇章街道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