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多举措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7 15:1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奇章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的一项工作来抓,杜绝存在侥幸心理、敷衍了事,麻痹大意的消极思想和行为。

二、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利用宣传栏、村村响、LED显示屏、微信群、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目前,辖区悬挂横幅40余条、粘贴公告1000余份、播放村村响1000余次。

三、盯住重点,加强排查。组织驻村干部和村社干部开展全面排查,特别是对从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和从事进口冷链食品人员的排查。对街道范围内所有超市、药店、敬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明确日常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明确专人对排查情况实行日调度制度,做到早发现、早应对、早检查、早隔离。

四、强化落实,储备物资。储备口罩、酒精、消毒液、和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发生。与街道的超市、药店、等门店签订防控责任书,提升主体责任意识。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对重点领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的村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严厉批评,并限期进行整改。

五、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明确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常职干部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坚守工作岗位,不擅自出市。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干部职工、村干部、单位、部门和重点领域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或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