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三举措促就业再就业服务

发布日期:2021-12-27 15:12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搭建平台。分类建立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技能务工人员、失业人员5人员信息库,精准掌握务工方向和需求,与区内企业有效对接,促进各层次人员就业再就业组织开展2线下招聘会,提供140余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43个,有效解决脱困户就业。今年以来,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3636人,实现困难劳动力就业473,援助残疾人就业12

2)提升内动力。依托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扶持158农户5农业种养殖合作社发展艳椒、宽邦青菜、珠芽魔芋、火龙果牧草种植等特色产业1200亩,提供就近就业530余人次积极开展种养殖、养老护理等职业技能培训参训人数达400余人,有效扩宽就业方向在郑家山村结合产业发展、田园景观、巴山新居建设等探索乡村休闲度假项目,打造农业观光、旅游休闲等新型业态,鼓励农民自主创业。

3)筑巢引凤。面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诚信行政新要求树立诚信服务新形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发展推动就业积极开展传承家风家训五星闪耀郑家山等活动,评选出28“发家致富”五星级农户,以示范引领促进创业激情;落实返乡创业补助政策,2名返乡农民工办理创业补助金1个农业合作社申请创业基金担保贷款20万元以创业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