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13 15:53作者:黎凤英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提高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有效、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反应、拉得出、能扑火”,不断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兴文街道于5月12日在九寨山景区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及业务培训。

演练前,消防指导员对伤员应急救护、消防器材的使用开展了现场教学,详细讲解在处置突发森林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规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以森林火灾为背景的应急扑救演练。演练现场,队员们按照森林防火应急预案进行了连贯演示,运用风力式灭火机、干粉灭火器、铁扫把等灭火设备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演示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效提高了扑火队员应急联动能力和扑火、灭火的能力,使之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防、灭火中坚力量。

此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有办事处森林防灭火应急抢险队员30人、兴文派出所5人、卫生院3人、经开区消防大队15人、各村(社区)常职干部60人、九寨村群众扑火队20人(共计133人)参加;出动消防车4辆,救护车1辆,应急抢险工具运输车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