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时新街道: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17:22作者:赵霞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5月10日,时新街道党工委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办事处主任刘强同志主持,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创文负责人、物业公司、辖区学校、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通过观看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通报短片、传达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会议精神、办事处创文负责人对各村(社区)创文工作的安排部署:1、高度重视。落实转班专人负责,实行门前五包长效机制;2、营造创文氛围。聚力形成“全民参会、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其次,白塔、西锦、石笋堂等社区书记和白塔小学、骨科医院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1、作为社区的领头雁,亲力亲为,起好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2、同时带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志愿者、辖区居民齐心协力,面对各项工作快速响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按质按量完成。最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向尚同志做最后的强调:1、思想认识要转变。大家要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广大市民综合素养和幸福指数的关键举措,不能为了创建而“创建”、大家务必统一这个思想认识。

2、工作方式要转变。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以“一核三片五组多网格”为抓手,(“一核”是街道创文指挥部、“三片”是白塔、插旗山片;西锦、石笋堂、双井、双桥河、宝峰片;园柏、沙溪、西溪、排垭、东华片三片分别落实责任领导和创文指导员督导协同推进、“五组”是硬件提升组、街面秩序组、宣传引导组、志愿服务组、机动巡查组各司其职、高效运转、“多网格”是将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分具体的责任区域落实创文责任)。

3、机制保障要转变。经费保障要转变,列出所需项目上报给相关负责部门,并且创文工作纳入月评会,纳入追责制度,进行检讨发言,挂牌社区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