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落实松材线虫病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 17:1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眼下,正是松材线虫病的重要治理期,奇章街道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现场整治等,进一步落实松材线虫病的治理与防范工作。

工作人员对农户柴棚及房前屋后仔细查看是否存在疫情松材,并告知群众从松材线虫的危害,工作人员不惧大山无路,荆棘遍布,逐一检查深山松木,对疫情松材进行采伐和集中焚烧,并对伐桩采取了喷药、覆膜和覆土。

奇章街道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的治理与防范工作,严格执行“疫木不下山,下山必粉碎”的工作要求,要求各村(社区)严格遵守“五个一”和“五不准”的规定。截至目前,奇章街道已累计清理和焚烧病枯死树400余株。下一步,奇章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材线线虫病治理的督办和检查力度,提早对春季除治工作进行谋划,有效预防气温回升出现病虫卵远距离蔓延传播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