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党史宣讲走进魔芋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1-04-20 17:16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元堡社区的魔芋种植园内,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几十余名元堡社区居民正在忙着挖沟整渠。社区支部书记张勇带领村两委班子走进魔芋种植园,和大家攀谈起来。

“你们在这里干活,好多钱一天?”支部书记张勇问道。

“70块一天,这活路还多,搭太阳网、搭棚子,一直都有做的。”村民施继聪接过话头。

“往年我们都是自己种粮食,现在把地租出去有租金收,在园里做活路有工资挣。”

“共产党政策好啊,年轻的在外面打工挣钱,我们老的还可以在附近挣钱,屋里条件一年比一年好。”......旁边干活的村民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是啊,共产党始终坚持为老百姓谋福利,大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要听党的话,要晓得感党的恩。”一名老党员说道。

元堡社区地理环境优越,交通方便,湿度和温度非常适合魔芋的生长,经过街道办和村两委的积极努力,引进了珠芽魔芋种植合作社。今年栽种75亩,投入种子20吨。

“杨总,目前魔芋地平整有序进行,还有啥需要我们社区服务的?”社区支部副书记看着魔芋种植业主杨斌。

“你们办事态度好、服务好,我这都很顺利,感谢感谢。”

“给村民们的工钱要按时结算,不能拖欠村民们的辛苦钱。”

“张书记你放心,我们工资都是按时给来的。”不等杨总答话,村民易春芳开口说道。

元堡社区正在栽种的这批魔芋预计在今年11月份就能收获,种植业主已经提前联系了厂家并签订了收购协议,小小魔芋大显致富“魔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年,在乡村振兴实施的第一年,抓好产业发展是重中之重,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做好老百姓的“知心人”、“引路人”。(鲜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