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上好“四课” 知史明责

发布日期:2021-04-20 17:15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奇章街道紧盯农村党员这个关键群体,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开设“课堂”上好“四课”,激励广大农村党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扩区移位10周年。(一)上好理论主课,在全面武装中提升认识。6个村(社区)党支部分别组织350余名党员,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的学习教育,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网络新媒体教育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二)设置研讨分课,在明辨是非中修正偏差。定期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认识、谈体会,村委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举措、谈打算。从党史中学习教育中筑牢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融入传统红课,在历史传承中坚守初心。依托巴中市内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看红色影片,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四)创设实践微课,在干事创业中激发活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课堂延伸到产业园区,延伸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梳理办实事清单,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