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办事处:四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9 14:26作者:张芸鸣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奇章街道办事处:四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社会生活的安全,奇章街道采取四项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面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通过广播、防火标语、会议、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火的重要性、紧迫性。在辖区学校广泛开展防火教育,警示和教育广大干群齐抓共管,有效预防和消除森林火灾火警隐患。

二是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办事处与各村(居)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层层压实责任

三是做好防火值班工作。各村()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村(居)干部带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信息畅通无阻。

四是切实做好扑火准备。街道办事处护林防火队及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开展演练,定期维修保养灭火机具,备足备齐各类扑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