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多举措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7 15:41作者:尹舒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一)成立领导小组,做好监督指导。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奇章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以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检查6个,指导各村有组织、有步骤、有秩序地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同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奇章街道“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换届工作流程图和时间安排推进表,细化任务措施,做到时间到天、任务到人,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

(二)开展摸底走访,做好问题化解。结合产业发展、春耕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走村入户,摸清各村(社区)的基本情况,了解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等,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对村情复杂、矛盾突出以及以往选举中问题较多的难点村、重点村,逐个分析村情选情,“一村一策”化解矛盾问题,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三)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选人标准、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等,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党员群众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参与度和支持度。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