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召开环保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2 14:54作者:苟艺杨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月26日,兴文街道办事处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动员专题会议。兴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编人员、购买服务人员、村(社区)常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四川部分)》和《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12月暗访警示片》,传达学习了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动员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因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四川射洪2名副市长被免职》等文件精神,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开区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污染物总量减排为重点,持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切实解决各类环境突出问题;二是加快推进九寨村千村示范和秸秆收储点等重点工程的建设;三是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五大专项行动,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工作大格局。四是对秸秆禁烧等环境突出问题进行通报、约谈、问责,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协调配合,强化社会监督和跟踪问效,不断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