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多措并举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21-02-08 16:50作者:许凤琼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全面落实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助力空气质量改善。202127日,岳雪书记带领纪检及相关部门同事深入村社田间地头督察落实大气污染防控,并列出防控要求。

一是网格管理,明确责任。村(社区)干部严格落实网格化区域划分,分片分区落实到人,责任到人。一旦发现问题,确保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

二是禁烧宣传监管。发放禁烧告知书,做到一户一告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签订禁烧承诺书,做到一户一签,进一步宣传露天焚烧的危害性,明确焚烧后果,自觉参加到露天禁烧工作中来。

三是督查问责“全覆盖”。严格巡查确保一村一支巡查队伍,并建立好巡查记录台账。设立露天禁烧监督举报电话,实行举报奖励制度。一是结合村规民约,结合实际形成村规民约,对做得好的群众进行奖励,让群众得到实惠、从中受益,对屡教不改的群众村上也做出相应的惩扣机制,比如开群众大会点名批评,情节严重的取消当年的低保等相关优惠政策,评先评优等资格,与老百姓“福利”挂钩。二是对态度恶劣、不服劝阻、严重影响空气质量的露天焚烧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的规定,对当事人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三是对监管不力,处置不到位,造成后果的对在编干部降级处理、临聘人员解聘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