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三步法”开展农村计划生育奖扶对象入户调查

发布日期:2020-12-18 09:22作者:周倩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切实落实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近期,兴文街道计生办采用“一二三”的方式,逐人逐户走访申请对象,以确保辖区内计划生育奖扶对象信息准确。

一看新增对象的相关资料。主要涉及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了解基本情况。二问知情人具体情况。详细了解申报人的婚姻史、生育史、收养史,走访附近群众并全面询问奖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切实掌握申请对象婚育状况及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情况。三审奖扶人资料。将询问情况与本人所述、村(居)上报情况进行核对,严格按照政策界限进行审核把关,进一步规范上报材料,确保对辖区奖扶对象做到不虚报、不漏报、不错报。截至目前,已初审符合计划生育奖扶对象新增3户3人,审核历年奖扶对象252人,退出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