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妇联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09:55作者:张严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提高广大家庭成员的安全生产和防范意识,兴文街道妇联认真学习2020年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领导批示精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扎实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倡导辖区全体女同胞带头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争创巾帼安全岗,积极参与村(社区)安全巡查,参与安全技术革新、改造,积极做安全生产的宣传员、监督员、示范员,为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街道党委领导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倡导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实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落实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节假日必须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任何时候都不麻痹大意,任何环节都不掉以轻心。以增强妇女应急意识、提升妇女群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家庭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时刻绷紧忧患意识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街道妇联利用“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妇女儿童维权站”等阵地,广泛开展 “6.16安全咨询日”、“6.26国际禁毒日”等活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村(社区)、进家庭、进扶贫培训(以下简称“四进”)活动。悬挂安全知识标语16余幅,发放宣传资料500份,现场应急逃生讲解2场。利用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切实使安全生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妇女群众,增强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

三、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街道妇联积极组织排除家庭一切安全隐患,组织专人定期检查家庭中火、电、气、药、房、车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倡导家长加强教育子女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未成年人远离网吧等人员密集和其它易燃易爆场所;积极倡导文明出行,自觉养成“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的驾驶习惯。有效的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整改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