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召开2020年森林防火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16:53作者:尹舒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奇章街道:召开2020年森林防火专题会

5月18日奇章街道办事处召开2020年森林防火专题会,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共计5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印发<落实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约谈事项整改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持续干旱少雨,火灾处于高发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市、区主要领导就森林防火工作多次作出明确指示,要从保护绿水青山的高度、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政治敏感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懈怠心理,强化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防控举措,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森林防火工作要做到”七强化”。一是进一步强化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辖区森林覆盖率高、群众居住分散,夏季处于火灾高发期,各村(社区)书记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二是进一步强化巡山护林常态化工作。明确各村(社区)组建10人一支的巡山护林队,定期不定期到森林密集区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并做好巡山日志的记录;三是进一步强化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由街道安办牵头,由驻村干部、各村(社区)书记成立巡查专班,在辖区开展安全巡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排查整改,不得迟报、瞒报;四是进一步强化防火护林能力建设工作。由街道防火办、安办对接上级相关部门,邀请专家到辖区进行森林防火安全知识的培训,组织辖区群众进行森林安全逃生演练,提高辖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五是进一步强化防火知识宣传工作。森林防火戒严令、告知书、森林防火“十不准”要每家每户发放到位、张贴到位,同时利用好微信群、村(社区)公告栏、村村响等新旧媒体,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全员参与。六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追责问责工作。由街道纪委牵头,对辖区各村(社区)书记进行警示约谈,明确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从重追究。七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工作。明确办事处、村(社区)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信息畅通,确保火情举报或安全生产事故第一时间转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尹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