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16:25作者:尹舒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奇章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为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奇章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排查,以防为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防汛应急方案、应急通讯设施、防汛物资准备等保障措施,并组织人员对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洪涝隐患点进行逐一摸排,不留死角

二是提高认识,落实到位。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成立奇章街道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防汛职责密切跟踪暴雨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和洪水、山体滑坡等重大自然灾害灾情变化,及时作出预判。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辖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标语、群众大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组建10支宣传队伍,走村入户进行防汛知识宣讲,提高辖区防汛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辖区干部群众共同防汛的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值班,严明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保持电话实时畅通,做好值班记录,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图为:组织群众进行安全撤离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