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时新街道:积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06 09:5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切实做好辖区宗教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4月30日时新街道办事处统战、综治、安办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通木垭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圆明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消防器材配备、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照明电路、香烛明火等情况进行排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圆明寺内存在消防设施欠缺,配备不足、易燃物品堆放等现象。

 

    街道办统战工作人员,通木垭派出所民警对场所负责人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就安全问题进行详细交流,对场所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及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要求切实加强场所安全管理,做好宗教领域安全工作,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现场销毁易燃物品,保证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

    通此次过检查,强化了宗教场所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效保障了辖区宗教活动的正常开展。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组织力量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