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多措并举,温情助耕

发布日期:2020-03-19 15:16作者:尹舒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奇章街道:多措并举,温情助耕。

一是送技术下乡。由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对接市农业局,邀请专家到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艳椒种植技术;指导农户用黑膜覆膜,抑制杂草生长;指导艳椒苗种植呈丁字形、间距45,存活率高、接种率高;指导农户辣椒苗起拱,做好保温保湿。二是送辣苗到村。办事处及时对接育苗企业,将10000株艳椒苗分批送到产业园,交到农户的手中。三是送水到点。由于天气干燥,降水少,奇章街道在艳椒产业园开挖临时蓄水池并协调经开区公用事业管理局抽调3辆洒水车,将水拉至蓄水池内,缓解种植艳椒苗缺水的现状。四是派人到点。统筹机关干部、基层党员、志愿者、群众,组成助耕队400余人,天一亮就到辖区产业园,帮助农户种植艳椒苗,确保今天之内,将第一批10000株艳椒苗种在地里,并完成覆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