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三举措抓实禁“五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9 09:23作者:许凤琼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随着春耕备播逐步展开,秸秆禁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面对疫情防疫、禁烧“双态势”,兴文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保护,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疫期间的秸秆禁烧工作。一是网格管理“一盘棋”。兴文街道建立了大、小网格管理机制, “大网格”建立了环保办、驻村干部5人一班巡查小组,“小网格”由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社长包组、网格管理员包地块逐一落实管理责任,确保上下“一盘棋”抓落实。 二是人防技防“一体化”。为使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巡查全覆盖,村(社区)成立禁“五烧”宣传队伍、巡查队伍、应急队伍三支队伍,通过播放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安装9个大气污染监测点等方式,对辖区范围内的秸秆禁烧现象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三是督查问责“全覆盖”。各村(社)分别成立秸秆禁烧巡查队,每天安排专人在道路和田间地头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确保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办事处组织纪委、环保办等相关办公室成立督查小组,对各村进行不间断督查,既查村级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又查村“两委”人员值班情况。截至目前,街道党委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焚烧秸秆行为突出的8个村(社区)三职干部23人开出禁“五烧”罚单2300元,包村干部19人罚单1900元,共计4200元。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究、有焚必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