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做实做细监督 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0-03-03 09:46作者:石蓉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老乡,现在是非常时期,大家在抓好生产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你们现在春耕物资准备的怎样了呢?还有什么困难吗?......”纪委书记在观音桥村对正在田间耕种的杨某说道。

   目前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节,也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兴文街道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一是深入到7个行政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春耕重要性,切实做到战疫情不耽误农时;二是了解当前春耕备播所存在的问题,督促由农业服务中心牵头保障春耕物资供应,督促村干部组织村民及时投入春耕恢复生产秩序,齐心协力为春耕生产助力加气;三是做实做细监督,以监督保障执行,对不落实惠农政策,销售伪劣农用物资,干扰、阻扰春耕生产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切实利益。

   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人员对辖区7个行政村开展春耕生产督查7次,走访群众200余人,及时协调解决物资供应不及时,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