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助力春耕 兴文街道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3 09:37作者:黄丹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开区党工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突出抓好辖区群众稳定增收,掀起春耕生产高潮,助力脱贫攻坚,体现为民情怀,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兴文街道办事处在2020年3月1日在九寨村、观音桥村开展春季助耕活动。

上午九点,兴文街道办事处48名干部职工、52名村(社区)三职干部及80名志愿者一起从东锦苑出发前往助耕现场。在观音桥村农业现场,悦好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合作社产业发展和远景规划;兴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王志伦同志讲解了小春田间管理及油菜黄叶、溃烂、变色、坏死等致病原因及防治方法;兴文街道党委书记岳雪同志号召16社区干部以观音桥村春耕生产为榜样迅速调整产业结构,宜粮则粮,宜经则经,因地制宜,不搁荒一寸土地及时谋划,及时下种。

                             

随后参观现场的助耕人员分别赶往九寨村唐家梁、观音桥村文家梁参加助耕活动。助耕现场有的绷灰线、有的挖窝、有的施肥、有的播种、有的覆膜。大家你追我赶,汗流满面,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才结束,助耕队共为观音桥村、九寨村播种春玉米45亩,此活动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