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三个一批”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0-02-21 10:19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奇章街道个一批”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一、调结构,加快发展一批特色农业

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奇章丘陵、山区地域资源优势,提高农业特别是种植业综合经济效益,培育农民增收新领域。根据奇章蔬菜种植经验丰富的特点,以市场供需为导向,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加强农机农资保障和信息技术服务,发展绿色蔬菜种植产业,拓宽老百姓致富门路。

二、强培训,加快培养一批新型农民

充分利用国家扶持发展农业机械化的政策,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高农业生产力。定期不定期组织农技员送现代农业技术下乡,提高农民耕作技术解决广种薄收和增产不增收的问题,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三、树形象,加快发展一批农业示范点

采取领导带头、分村抓点、优势互补、梯次推进的方式,将小组团、微板块、零散式的农业产业连线,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建设一批现代农业示范点、农业结构调整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