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五措并举”为阻断疫情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0-02-17 17:17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自武汉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奇章街道党委始终坚持严管严控措施,为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措并举”出实招。

举措一:管好“主次路”,严防死守进出车辆和人员。

一是严管清化路、奇章干道两个东西南北的主通道,设置检查点4个,昼夜值班,一查车牌号,盯严疫区过往车,二查司乘人员身体状况,看是否存在发热发烧现象,三查“出入通行证”,严格执行出入制度。二是严管连村路,村(居)封闭管理,村与村之间设置监督岗12个,不准村与村之间车辆及人员相互流窜。

举措二:摸清“大小户”,动态监管辖区人员和户数。

共组织开展三次大排查,一是地毯式摸排辖区所有住户信息,辖区户籍户3625户13055人,今年在家2840户9925人,租住户7户15人,举家外出或境外居住785户3130人,二是点穴式登记湖北5地返乡来乡一类重点防控对象206人,三是合围式排查与疫区来乡返乡密切接触者和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二类防控对象433人,四是动态监测与二类防控对象密切接触者的三类防控对象101人。

举措三:服好“民生务”,对点帮助特殊对象和院户。

街道党委不仅重视严防死守,阻止病毒传播,而且重视网格服务,切实解决民生之忧。组织医疗人员送医送药上门服务120余人次,网格员和志愿者代购代销服务300余人次,让居家防控的老百姓安心呆在家中。

举措四:密织“氛围网”,形式多样做好宣传和引导。

针对农村居住相对分散的特殊情况,街道党委一是利用乡音村村响,滚动播放防控信息,安排流动小喇叭15个,走村入社做宣传,二是拉横幅150条,贴公告和通告300多处,遍布村口院落,发放传单12300余份,通过微信、QQ群等推送信息130余条,做到家喻户晓,三是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220余人投身防控一线,做实宣传和引导。

举措五:筑牢“防火墙”,持之以恒强化管控和防疫。

疫情防控20多天以来,街道党委带领办村干部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以战“疫”不胜,绝不收兵的勇气坚定信心和决心,始终把新冠肺炎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不仅要加大对流动人员的排查和观察,而且要以丝毫不能松懈的态度做好宣传引导,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消杀力度,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