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落实“五大员”驻点防控,密织疫情防控网

奇章街道:落实“五大员”驻点防控,密织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0-02-10 17:22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一)落实卫生防疫员驻点防控。办事处聘请专业消毒公司配置专人每两天到辖区聚居点、人群密集处进行一次消毒工作,对辖区散居户安排村级防疫员每天到户进行进消毒防疫工作,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

(二)落实文明劝导员驻点防控。组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三职干部、辖区在家党员、志愿者在村口、路口、家门口对外出车辆、外出人员实行文明劝导活动,对未戴口罩者及时劝返回家,劝散聚集人群,不串门、不聚会、不打牌、不聚餐,自觉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落实便民服务员驻点防控。征对辖区老弱病残群众,组织机关干部一对一上门提供便民服务,切实解决疫情期间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四)落实防护宣传员驻点防控。奇章街道成立由街道党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指挥,其余班子成员划片包干、分工负责,机关干部全面动员、全体参与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展开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排查,在刘家湾小区、聚居点等人群密集地,张贴1000余份通知、告示,悬挂宣传标语80余幅,发放宣传海报2000余份,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辖区群众家喻户晓。

(五)落实应急处置员驻点防控。自疫情发生以来,办事处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成立办事处主任挂帅的疫情处置指挥部,迅速组建奇章街道应急处置小分队,配齐配强专用药剂和器材装备,全员在岗在位,严格值班备勤,做好随时出动准备,保证第一时间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