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严肃执纪问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08 09:36作者:尹舒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奇章街道纪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肃工作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制定《奇章街道纪委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级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以明确的责任体系和任务分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动,督促各党支部落实疫情一日一报告、一日一排查、一日一管控等联防联控措施执行情况,确保人员排查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发现和移送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置,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严肃督查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街道纪委组织辖区纪检干部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对辖区各村(居)、卫生院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多轮专项督查。

通过走村入户、调阅相关表册电话抽查、实地查看物资储备等多种形式开展明察暗访与实地核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进一步跟踪督改,确保疫情防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

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警示震慑

2月4日,街道纪委上报巴中市纪委在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干部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例,并给予该同志党内警告的处分决定;2月5日,街道纪委在南垭村开展专项督查时发现该村三组组长张仕林同志,在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时,推诿扯皮,一直未到岗履行职责,街道纪委立即上报街道党委,给予该同志免除三组组长、村纪检组长的决定,严肃追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各项纪律立起来、严起来,释放“有责必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不断传导压力震慑,以强力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