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审计分局: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4 13:35来源: 审计分局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经开区审计分局迅速行动,按照党中央、省、市、经开区和上级审计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实际,积极部署,切实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局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审计干部职工扎实做好本单位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了解扶贫挂联帮扶村疫情防控情况,积极配合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正面引导。通过短信、微信、QQ群等方式,及时传达和转发中央、审计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等权威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新闻和信息,提高全局疫情风险防控意识,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引导大家克服恐慌情绪,科学应对当前疫情。
    三是排查登记,加强疫情防控。要求全体职工填报《职工近期情况统计表》,对干部职工春节期间行动轨迹、接触人群、身体健康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要求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并在办公期间保持适当距离,不随意走动,做到勤洗手、多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