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国土分局: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0-01-02 15:30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王维君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春节将至,为保障经开区和谐稳定,确保全区老百姓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经开区国土分局扎实开展全区国土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一是扎实开展非煤矿山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全区7家砖瓦窑企业是否存在无证开采、以探代采、非法转让矿业权、设施设备及用电线路过期老化等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存在重大隐患和问题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采取停产停建等措施,挂牌督办,跟踪整改。二是认真开展在建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辖区内土地整理(复垦)、增减挂钩、避让搬迁、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督促施工单位“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要研究制定整治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三是深入开展地灾隐患排查。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对辖区预案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程、新农村聚居点和临山靠崖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建立巡排查台账,切实把握住了辖区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第一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