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审计分局: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06-09 15:15来源: 审计分局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6月7日,经开区审计分局联合经开区党建工作部,在兴文街道办事处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暨财经法规宣讲会,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上,审计组长向中层以上干部、社区(村)支部书记宣读了兴文街道办事处原主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被审计领导干部、被审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审计结果做了表态发言。经开区党建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被审计领导干部、被审计单位要认真研判审计反馈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务实抓好审计整改,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审计分局主要负责人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行政、事业单位、村集体经济组织相关财务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财经法规,并结合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就相关单位、人员如何加强审计整改、进一步执行财经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会同志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既反馈了审计发现问题,又促进了审计整改,更提升了大家遵守财经法规的意识,达到了“审计一次,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效果,充分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