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规分局:组织开展规划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14:41来源: 经开区自规分局作者:经开区自规分局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自规分局组织召开规划业务培训会,区规委会成员单位4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规划主管领导和相关专家围绕规划知识、规划政策、规划编制、规划审批和管理等内容,系统全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规划意识,坚持在工作中“知规划、懂规划、用规划”,提升规划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水平和效率。

讲政策,强意识。围绕规划法规政策体系,紧扣规划管理现行法律文书、政策规定、技术规程等内容,讲解了国土空间规划基础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巴中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等法律法规。与会人员对规划政策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增强了规划意识,统一了规划认识。

解流程,增效能。围绕规划审批实施体系,对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审批程序作了全面解析,介绍了规划初审、专家评审、规委会审查等规划审查机制,解读了各个环节的审查要点和职能职责。与会人员对规划审批流程有了深入了解,提高了规划参与度,提升了规划管理效能。

释重点,铆干劲。围绕经开区现行规划编制管理体系,阐释了《巴中经开区总体提升规划和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四川巴中经开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巴中经开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规划中有关城市功能定位、空间格局、交通组织、产业布局等内容。与会人员对现行规划有了深刻认知,明确了城市空间发展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为保障规划有效实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