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分局:巴中经开区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6:5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22日,巴中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社会事务局、时新街道办事处、兴文街道办事处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实践活动。

增殖放流是目前国内外公认的恢复水生生物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能够有效补充鱼类种群数量,还能促进鱼类资源可持续发展,恢复食物链,达到长效生态效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九寨山公园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志愿者将鱼苗分批次装入氧气袋中,随后将袋中活蹦乱跳的鱼苗投放到水中,共投放草鱼、鲢鱼等各类鱼苗10000余尾。

在东锦苑广场,志愿者通过向群众宣讲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知识、发放生物多样性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近年来巴中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成果和意义,展示生物多样性魅力。

通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营造了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争当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参与者、行动者、受益者,爱护大自然,保护美丽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