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巴中经开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力做好数据共享开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16:21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3月以来,巴中经开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数据共享开放工作。

一是统筹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成立数据共享开放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工作,对低质量和无效数据资源进行全面筛查,聚焦问题存在多的部门,动态开展“点对点”培训指导,确保数据共享开放目录数量和数据库表容量按时按质完成。

二是聚焦热点领域补齐短板。对照省、市考核要求,学习成都、重庆等地区先进工作经验做法,找准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热点领域,补齐教育、公安、民政、住建、卫健、市场监管等领域的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工作短板。

三是全面提升共享开放数据质量。全面自查数据资源命名规范性、元数据标准性和数据集的有效性,参照数据共享开放指标设置和操作指南,逐条逐项对照修正,确保共享开放数据质量。对照市级反馈的异常数据清单,加大数据更新频率,根据各部门实际业务需求及时更新数据,确保数据“不过期”。截至目前,完成数据共享、开放数据集共378个,数据库表容量达79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