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百日行动】电缆线被盗,民警速破案

发布日期:2022-08-03 10:09作者:公安分局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经开区公安分局兴文派出所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日,杨某某来所报案称,在我辖区某在建工地内存放的电缆线约150余米被盗,价值约4000元。接到报案后,兴文派出所迅速组织前往现场调查取证。办案民警通过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终于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系经开区一居民魏某。办案民警通过电话对魏某进行了法律宣讲、政策攻心,最终魏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2022年7月18日,魏某驾驶两轮电瓶车行至一建筑工地,看到有几个集装箱电缆线,他见无人看管,便生出盗窃的念头,遂用钳子剪盗窃百余米电缆线放入电瓶车,魏某盗窃电缆线后,将其拉到一废旧收购点进行售卖,该废旧收购点拒绝收购,遂将电缆线丢弃。

魏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