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上半年实现国有土地收入1.44亿元

发布日期:2022-07-04 15:4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022年,经开区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不断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切实加强土地价款催收力度,1—6月,共收缴各类土地价款1.44亿元,其中,土地出让价款12307万元,划拨土地收入1732万元,其他土地收入339万元。

一是促进资源高效利用。以“项目论英雄、全力大招商”为工作导向,强化地块推介和产业项目用地保障,在招商引资、项目选址时引导优先使用存量土地,通过“腾笼换鸟”等方式盘活低效用地。

二是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对全区历年来的存量建设用地进行摸底排查、登记上图,结合存量土地不同成因、现实状况,采取“一地一策”,建立专门台账,倒排供应计划,实现部门之间土地资源信息共享,协同合力促进产业项目供地,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

三是大力催收历欠价款。把催收历欠土地价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成立专班,细化分解任务,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督办问责,限时催收、每周通报,切实做好土地价款催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