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30 11:15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6月29日,经开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招商中心胜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会工作,安排今后五年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向欣到会祝贺,经开区领导吴磊、岳雪、李淦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96名工会代表汇聚一堂、共谋发展。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向欣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当前全市正处于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的关键时期,经开区广大职工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工会工作特色品牌,要锲而不舍转作风、强队伍,充分展示工会组织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代表经开区党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梁津华指出,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在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加快建设“一区三中心”的攻坚阶段,经开区召开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梁津华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坚定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要聚焦中心大局,扛起建设“一区三中心”的时代重任,在建功立业展作为上作表率,努力争当先行者、引领者、示范者。要坚持职工为本,当好职工的“代言人”“维权人”“贴心人”,在履职担当强服务上作表率。要夯实自身建设,在建机制、强功能、提质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树立新时代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梁津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为工会履职尽责、为职工建功立业,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更加有利的环境,为加快建设“一区三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提名主席岳雪同志代表经开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踔厉奋发谱新篇 笃行不怠向未来 众志成城为加快建设“一区三中心”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基层组织建设、维护职工权益、服务帮扶职工、职工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区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大会审议通过了经开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经开区总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规定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