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自规分局:打好“预防针” 严防升学宴

发布日期:2022-05-25 15:19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提前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防止干部职工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切实做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早念“自律经”。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的通知》要求,同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典型案例,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各项规定,带头移风易俗树新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早打“预防针”。对本年度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进行逐一摸排登记,建立专项统计台账,提前进行约谈提醒,言明廉洁纪律要求,要求自觉执行禁止操办“升学宴”方面的有关规定,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坚决刹住歪风邪气,做清清白白的好干部。

早敲“警示钟”。签订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自觉摒陋习、展新风,引导其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采取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