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一行深入奇章街道督导“千村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4 09:22作者:刘欣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切实推进2022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落地见效。近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一行深入奇章街道督导“千村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一行先后来到奇章社区、楼台村项目实施现场,详细了解农户生活污水处理现状、人口居住情况及新建聚居点污水治理设施配套建设设计思路、建设成本、运维模式及工艺等情况。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实现乡村生态振兴的具体抓手,更是改善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一是要加大施工力度,加快项目进度,倒排工期、快速推进,务必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二要保障工程质量,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做好各环节质量管控,落实监督验收责任。三要强化项目资金保障,及时按进度支付工程款项,提高资金拨付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