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经开区开展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09:55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高广大群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和理解。 5月22日,巴中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在东锦苑广场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入了解我国赖以生存的生物多样性面临的严峻挑战形式,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内容,并向广大群众介绍了我国特有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分布现状,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野生动植物保护违法案例的讲解,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我国现有野生保护动物的种类与现状,深刻意识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在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好我们地球大家庭,我们才有更加丰富多彩的“朋友”一起共呼吸。倡导全民用行动去体会和爱护绿水青山,积极参与建设美丽地球家园。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宣传对象覆盖社区干部、村民、游客、餐饮经营者、护林人员等,活动过程中,参加的群众纷纷表示出高度的认可。通过本次活动,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得到提升,群众的支持也将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