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巴中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召开全区交通运输安全暨春运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10:32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月13日,巴中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全区交通运输安全暨春运工作会,学习贯彻国、省市交通运输安全和春运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安全暨春运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四级调研员吴永俸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会议和全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研判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明确了隐患整改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春运期间全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会议指出:春运期间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群众大量出行,公路客货运输进入繁忙期,加之冬季低温寒潮、雨雪天气、突发团雾等极端天气时有发生,接下来的冬奥会、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任务、重大活动接踵而来,交通运输安全将面对更加特殊复杂的局面和更加严峻的考验。各责任单位要坚持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底线、是红线。大家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风险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工作措施,变被动为主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高度警醒,知责尽责,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集中精力做好辖区交通运输安全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红线底线。二是常态开展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在辖区交通场站场刚性落实“健康码”亮码查验进入举措。严格开展口罩佩戴和体温检测工作,常态进行交通场站、交通工具通风消毒。持续开展健康服务站服务工作,为驾乘人员提高周到优质服务。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清单,并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消除安全隐患。围绕“人、车、路、企业”四类隐患风险,落实“从业人员自查、企业自查、行业监管单位检查”三查并举,深入“两客一危”、普通货运、驾校等企业查隐患、补漏洞,严格落实动态监管,坚决把隐患控在源头、防在事前。四是全力做好辖区春运工作。围绕“健康春运”“便捷春运”“安全春运”总体目标,逐一细化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春运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五是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队伍准备,切实强化应急协调联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要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同时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报告信息,严禁迟报、漏报、瞒报。六是认真落实值班值守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

交通运输分局主要负责人,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社会事务局、交警直属三大队、公安局分局、辖区街道办事处及兴文车站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