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编制西片区城市设计,

引领高质量建设“一区三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27 15:12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加快经开区西片区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配套,承接行政机关整体东迁,经开区统筹研究、详细调研,务实推动城市设计。

一是分区合理。围绕核心片区,委托具有业务实力和项目经验的规划设计团队进行整体城市设计,将核心区划分为行政组团、滨水组团、文体组团,三组团之间相互串联,水系绿道连线成片,连环成网。

二是重点突出。突出山环水绕、近山亲水的城市格局,结合秦巴大道、体育中心等重要建筑布局,形成南北、东西两条轴线。统筹规划地块与周边建成区之间的协调、提升沿街景观风貌和城市天际线,营造大开大合、高低错落的特色城市风貌。

三是优化完善。对该城市设计进行再优化,按照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有颜值有品位有温度有活力新城的要求,在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编制过程中同步推进、同步落实,执行,引导加快创建国家级开发区,高质量建设“三中心”。